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合国青少年领航计划资讯

“联合国青少年领航计划”正式上线 联合国智库专家邀您一同星海远航

大家好,我们是“联合国青少年领航计划”。今天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希望以后能和大家一起,在世界前沿知识的浩瀚海洋里共同遨游。

宣传图-2

青少年是世界的希望与未来,我们所憧憬的更和平、更可持续、更繁荣的世界,要靠青少年的力量来实现。为了更好地支持《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与《青年2030:联合国青年战略》,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了知识普及计划——“联合国青少年领航计划”。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执行主任Nikhil Seth为全球知识普及计划——“联合国青少年领航计划”系列科普讲座开场致辞


图片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 (U. N.Institute for Training and Research -- UNITAR) 于1963年成立,原总部设在纽约,后迁往瑞士日内瓦,为联合国大会直属的最高级别事务执行机构,主要承担联合国系统中的训练和研究两项职能。训练职能是通过国际培训与国际会议方式对从事多边和双边活动的外交和外语人才进行训练;研究职能主要集中在世界和平、安全、经济、社会、教育等领域的重大问题,以此增加联合国在维持和平与安全、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方面的有效性。




通过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的专家智库和技术优势,“联合国青少年领航计划”为全世界怀有科学梦想的青少年们提供一系列跨学科和前沿学科的、完善稳定的网络科普讲座支持。希望能够更加深入地挖掘青少年的创新潜力,培养更多未来的青少年领军人物,共同参与解决世界性问题。


4031636994966_

“联合国青少年领航计划”部分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专家智库讲师阵容


现在,“联合国青少年领航计划”已经正式落地中国,我国的青少年学子,也可以足不出户就接触到来自联合国的前沿知识,与联合国智库专家们通过网络互动,共同讨论最新科技发展。紧跟国际时势,了解联合国的组织架构、全球的治理形势、以及前沿科学技术走向,为今后开拓视野,踏上通往世界舞台的阶梯,打下第一步坚实的基础。


9月24日,“联合国青少年领航计划”落地中国的第一场系列科普讲座“卫星与外交”,就要在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官网知识分享平台正式上线了。届时,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多边外交司司长Rabih el-haddad将致欢迎辞,并向在线观众深入介绍联合国的组织架构与后继讲座安排。


4041636994966_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多边外交司司长Rabih el-haddad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的智库专家们会与大家一起,共同探讨经过长期精心准备的前沿卫星技术与外交发展知识。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了解到精彩纷呈的中国人造卫星发展历程、外层空间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卫星技术如何防控自然灾害、怎么通过卫星监测气候变化、卫星的地理空间应用、卫星技术与粮食安全和空间安全的紧密联系、遥感的过去与未来等,涵盖世界前沿卫星技术、可持续发展目标、气候变化、粮食与空间安全领域的精彩内容。还可以接受联合国训练研究所谈判技巧、公共演讲技巧和领导技巧高级培训专家的指导,学习公开演讲技巧与如何拥有高水平的情商。

图片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智库专家担任讲师,其中直播讲座根据讲师设置通过zoom或腾讯会议进行,提供同声传译,学员可以自由选择英文/中文频道;录播讲座通过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官网知识分享平台收看,讲座视频使用讲师原音,配合双语字幕。直播讲座结束5日后提供平台内回看。


 • 直播讲座穿插与专家讲师提问交流环节,学员可与专家讲师线上交谈、探讨。

(详细讲座时间安排请见文末附录)




讲座结束后,参与者还将获得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颁发的、受国际认可的证书。优秀的参与者还有机会获得推荐信,并受邀赴联合国及相关机构游学探访。真正走向世界,开拓眼界,拥有更广阔的视野。


纯英文版本卫星和外交证书示意

国际认可的联合国训练研究所证书

(证书左下角签名人为: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多边外交司司长Rabih el-haddad)


无论你是想要培养扎实的外语基础,与世界顶尖科研、公共关系专家交流;还是想要了解更多卫星技术知识、为参与未来空天研究做准备;还是想通晓国际规则、培养国际交流视野与能力,都能通过这次讲座有所收获。相信通过与这些世界前沿专家的深入交流与探讨,大家对于心中的梦想与未来的规划,一定会更加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