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科技与可持续发展目标

职业发展规划-翻译方向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青少年领导力

讲座简介

“联合国青少年领航计划”制定了一系列以科学知识为核心的跨学科和前沿学科的学习方案,其目的是:

  1. 以全球问题为起点,整合社会学和社会发展研究;

  2. 组织专业培训和国际交流营,帮助年轻人获得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的第一手经验;

  3. 通过多角度探索了解国际前沿科技发展方式,帮助参与本计划的青少年开发创新潜力、激发创造力;

  4. 提高青少年对全球公民身份和社会责任的认识,增强他们接受全球化挑战的能力;

  5. 引领青少年积极参与解决全球化问题,帮助他们迅速成长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中坚力量。


         “空天科技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原:卫星与外交)”系列讲座内容涉及空间安全、自然灾害、粮食安全、气候变化等领域。

        本系列讲座将带领青少年充分了解如何通过卫星图像分析和能力建设来支持人道主义救济和国际发展。通过实际案例研究,参与者可以了解联合国机构和会员国,在地理空间信息技术领域的实际应用情况。以及卫星如何为联合国卫星组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课程科目